常見問題

Panda Box服務是什麼?
Panda Box明白香港是寸金尺土的地方, 香港人愛收藏物品, 當家中珍品越儲越多,回憶相對亦多,空間感不足,回到家會有窒息的感覺。透過Panda Box,擁有無限的儲物空間便不再奢侈。儲物都可以十分簡單方便、可靠、實惠。選用Panda Box, 您將不需受以下繁瑣事困擾:

  • 新派迷你倉, 不用親自搬運物件出入倉
  • 不受最低租用面積的限制
  • 實行足不出戶安坐家中, 便可輕鬆下單擺放您的儲存物

  • 「儲存就是如此簡單! 」
    費用如何計算?

    費用分為儲存費及物流運輸費。租用期內,客戶首次收取儲物箱及首次把儲存物入倉的運費是全免的。若客戶於租用期內需要提取儲存物或存箱入倉,只需繳付來回運費便可安坐家中輕鬆管理自己的儲存物。當租用結束時,客戶只需繳付一程運費,便可一次取回所有儲存物。
    到達目的地,客戶有20分鐘取回物件。如不能在指定時間取回物件,將會收取多一程運費。(如7天後,還沒安排退回吉箱,會收取逾期費用每箱 $8/日)

    Panda Box 有幾多款儲物箱?
    我們現提供四種儲物箱:
  • 文件箱,呎吋為:31 (長) x 22 (闊) x 26 (高) 厘米 (限重15kg 內)
  • 鞋袋,呎吋為:60 (長) x 14 (闊) x476 (高) 厘米
  • 標準儲存箱,呎吋為:60 (長) x 40 (闊) x 36 (高) 厘米 (限重25kg 內)
  • 大型儲品箱,呎吋為:61 (長) x 51 (闊) x 46 (高) 厘米 (限重25kg 內)
  • 我想把物件存放在Panda Box,可怎樣做?
    十分簡單! 客戶只需網上登記賬戶或電話登記及預約,我們會在派送前與客戶聯絡及安排運送儲存箱到指定地址。您可以選擇即刻收拾物件入箱(我們的司機可以等候20分鐘),或預約運送團隊在其他日子前來提取您的物件。我們的運送團隊將確保您的物件安全儲存在我們的倉庫。
    當客戶需要取回物件時,只需於賬戶選擇取回的儲存箱或物件及進行預約,我們便會安排把該儲存箱運送到指定地址。
    Panda Box的服務範圍?
    我們的服務範圍目前覆蓋香港島,九龍及新界大部份地區。惟西貢大網仔路以外、流浮山、元朗林村、龍鼓灘、大埔林村、大帽山、大欖、八仙嶺、馬灣及愉景灣不能於指定時間內派送;不派送的地區包括離島、沙頭角禁區內、打鼓嶺、文錦渡、米埔、落馬洲禁區及羅湖 。愉景灣及東涌須另收橋費港幣$50/單程。
    Panda Box的營業時間、截數及派送時間﹖
      營業時間
      星期一至五 星期六、日及公眾假日
    截單時間 17:00 10:00 – 20:00
    派送時間/安排 若在預約當日(T) 17:00前下單, 可安排下一個工作天 (T+1)派送
    若在預約當日(T) 17:00後下單, 則可安排下兩個工作天 (T+2)起派送
    客戶服務時間 星期一至五:  09:00 – 18:00 休息
    如您在非營業時間有任何疑問,歡迎電郵至 info@pandabox.com.hk,我們將盡快回覆。
    若我無法登入我的賬戶,怎麼辦?
    請致電2889 1260或電郵至 info@pandabox.com.hk聯絡我們的客戶服務主任。我們將盡快為您解決問題。
    如何更新我的賬戶?
    登入賬戶後,在概覽頁中「賬戶資料」按下,於「個人資料」可以更新您所更新的資料。
    標準箱、文件箱、鞋袋及大型儲品箱是否可以循環使用?
    標準箱、鞋袋及大型儲品箱將會循環使用,為確保標準箱的衛生,我們會先清潔及消毒,才供客戶使用。而在租用結束後,文件箱將會免費贈送給客戶。
    你們的倉庫設在那裡﹖我可以到訪倉庫並提取或放置我的物品嗎?
    我們的倉庫位於香港境內,提供取箱、送箱一條龍服務。您無須到訪倉庫就可以輕鬆儲存您的物件。基於保安理由,倉庫是不向外開放的。
    倉庫有什麼安全管理系統?
    倉庫設有全天候攝錄監控,備有完善的防火及溫度與濕度控制系統。
    寄存的物品有投保保險嗎?
    當然。從提取物件時起,到運送途中及儲存期內,我們為每箱/每件物件免費投保,保額高達港幣$1000。然而,我們不能保證易碎物品例如玻璃器皿、瓷器及電視設備等不會損壞。如果您需要儲存易碎物品,請確保您已將其包裝好。
    保險保障哪方面?
    保險的保障範圍包括從提取物件時起,到運送途中及儲存期內物件的損失或損壞。
    保險不保障由自然災害如洪災、海嘯、地震等造成的損害。
    你們會打開我儲存箱嗎?
    請放心,我們一般不會查看您的儲物箱。只有在極少情況下,若懷疑箱內有危險品、非法物品、或儲存箱內發出異味或被授權才會打開您的儲物箱。開箱之前,我們會盡所能知會您。

    在以下情況,本公司有權打開及檢驗客戶的儲存物,而無須向客戶事前發出通知:
  • 當有合法搜查令或法院判令之執法機構或政府部門之人員如警察局、消防局等要求本公司進行檢查﹔或
  • 本公司合理懷疑儲存物構成任何人身傷害或財產損害的風險。
  • 如我的儲存箱在運送過程被損壞,怎麼辦?
    若儲存物在運送或儲存期間出現任何遺失或損壞,在外包裝完好、索帶、安全帶未有人為破壞的前提下,遺失或損壞的儲存物將不在受保範圍內,Smart Box亦不承擔相關的賠償責任。若包裝有損壞,內在物品亦有所損壞或遺失,我司會按條款作理賠。
    我發現外包裝有損壞,內在物品亦有損壞及遺失,我如何索取賠償?
    在運送途中,如客戶的儲存物出現任何遺失或損壞,客戶須在Smart Box派送當日或發出遺失或損毀通知日起 (以較早者為準) 之24小時內,向客服提出索償要求,並請以電郵的形式提供以下資料,否則客戶將放棄所有追討賠償的權利。
  • 索賠人姓名
  • 電話號碼
  • 電郵地址
  • 儲物箱派送日期
  • 儲物箱編號
  • 損壞或遺失物品清單及其價值 (以港務計算)
  • 索賠物品的圖片
  • Panda Box訂單號

  • 如有任何查詢,客戶可致電我們客服熱線: 2889 1260
    Panda Box 內的物品或大型物品是否需要預先包裝?
    客戶需自行整理及妥善包裝儲存物,請確保易碎品 (我們並不建議客戶儲存易碎品)及大型物品包裝妥善及已墳充好。即使客戶的儲存物已經包裝妥當,儲存物或會在運送途中移動或受擠壓。客戶使用Panda Box服務時,需明白並同意一旦客戶儲存易碎物件及大型物品,客戶將放棄所有因易碎物件或大型物品損壞所引起追究Smart Box的權利。
    Panda Box可以存放什麼物品?不可以存放什麼物品?
    客戶可存放衣物、書籍、唱片、戶外用品、或任何季節性用品,只要每箱物品不超過25kg,都可以!
    請不要儲存任何違禁品、腐爛物品、易碎物品(除非您確保包裝完善)、任何非法物品、爆炸性物品、易燃材料、有害物質或高價值的物品。請勿存放任何動植物,任何引起懷疑或散發有害氣味的物品。我們接受任何合法、無害和不易腐爛的物品。
    我想把物件存在Panda Box,可怎樣辦?
    十分簡單! 客戶只需網上登記賬戶或電話登記及預約,我們會在派送前與客戶聯絡及安排運送儲存箱到指定地址。您可以選擇即刻收拾物件入箱(我們的司機可以等候20分鐘),或預約運送團隊在其他日子前來提取您的物件。我們的運送團隊將確保您的物件安全儲存在我們的倉庫。
    當客戶需要取回物件時,只需於賬戶選擇取回的儲存箱或物件及進行預約,我們便會安排把該儲存箱運送到指定地址。
    我最多可以存放多少個箱在Panda Box?
    無上限。
    如何密封Panda Box ?如我存放多一個儲存箱,我怎樣識別
    請確定箱蓋能平穩地蓋上,沒有物件會溢出儲存箱, 然後於儲物箱上的安全帶/安全鎖上自設密碼鎖好。在儲存箱兩端的中間位置長方孔內加上防啟封條。(防啟封條不適用於文件箱、 鞋袋、 和大型儲存箱。) 每個儲存箱都有獨立的編號。另,可在網上上載您的儲存箱內容及照片,在網上可一目了然。
    我可以使用自己的儲存箱存放物品嗎?
    您可以使用自己的儲存箱存放物件,會視作為大型物件,收費每月每箱HK$69。每個箱必須能夠由一人輕易搬運和重量控制在25kg內。
    你們能協助我整理物件嗎?
    為維護客戶的財物安全,我們避免與客戶財物直接接觸,請諒解我們不能為客戶整理物件入箱。
    我有多長時間可整理我的物件?
    您有長達一星期的時間把物件整理入箱。
    您亦可以收到儲物箱後即時整理入箱,我們的運送團隊可以等候最多20分鐘。我們建議您事先準備好需要儲存的物件,在整理入箱時可以節省不少時間!
    運送時間確認後,我可否取消及更改?
    如需要更改時間及消取運送服務,請最少於預運送前一個工作天下午5時前登入您的賬戶,在我的賬戶中「更改或取消預約」,即可取消預約。唯Smart Box保持批准權利,如Panda Box已在運送途中,則無法更改或取消。否則我們將收取港幣$500的費用。
    你們在我整理物件入箱、清理時可以等候嗎?
    可以。我們的運送團隊可以等候最多20分鐘。由於時間有限,我們恕不能等候多於20分鐘的時間。請您事先準備好需要儲存的物件,更加節省時間!
    Panda Box 每月儲存費是多少錢
    各儲存箱的收費如下:
    儲存類別 儲存月費 (每箱 或 每件)
    文件箱 港幣$29
    鞋袋 港幣$39
    標準儲存箱 港幣$49
    大型物品 港幣$69
    遺棄箱內物件處理費 港元$49/箱
    大型儲存箱 港幣$89
    運費如何計算 ?有額外的費用嗎?
    運送及手續費:
    派送儲物箱 免費
    收取儲存箱費 免費
    取回儲物箱的費用
    (包5個箱或以下; 其後每個港幣$20)
    港幣$88
    隨後收取歸還儲物箱的費用
    (包5個箱或以下; 其後每個港幣$20)
    港幣$88
    樓梯費 (每層)(吉箱或滿箱) [1] 港幣$10/箱或物件
    遺棄箱內物件處理費 港幣$49/箱
    上門剪鎖費 港幣$200/鎖+港幣$200行政費
    開鎖費用 港幣$200/鎖
    錯失及留置費用和罰款:
    預約取消費 港幣$500
    預約沒有出現費 港幣$500
    遺失或損壞箱費
    (包5個箱或以下; 其後每個港幣$20)
    港幣$500/箱
    運費如不會使用儲存服務
    (包5個箱或以下; 其後每個港幣$20)
    港幣$500
    遲交帳單費用 (發單起計, 7天內未付款) 港幣$100
    逾期費用/箱 港幣$8箱/日
    留置變賣/拍賣費 港幣$750
    拒付費 港幣$200
    預約取消費 [2] 港幣$500
    若客戶欠款或逾期未提取儲存物超過90天,本公司保留追討欠款、變賣或銷毀物品的權利。
    [1] 如客戶指定地址只可以經樓梯搬運, 運送團隊將會即場以現金形式收取每箱 (吉箱或滿箱) 或每件物品每層港幣$10的樓梯費。運輸團隊將不會搬運超過5層 (從卸貨地面起計) 。樓梯包括由卸貨點運送至樓宇大堂間需要經過的梯階*
    *5級樓梯或以下免費,6至15級將視為一層計算,16至30級為另一層。其後15級為一層計算,如此類推。
    [2] 在派送日前一個工作日下午5時後更改預約時間即當作延遲取消預約
    如我本身已儲存了Panda Box,但需要添置新的儲物箱,新增儲存箱如何收費?
    如現有客戶在使用第一次儲物箱服務後,需要添置新的儲物箱,該等儲物箱之首月儲物費將按日收費 (儲物箱月費 ÷ 30日 × 由存箱翌日至結算日的儲物日數),期後收費將維持按月收費。
    如第一批儲物箱的月費在每月1號扣除,運送團隊在4月13號提取客戶新的儲物箱,首月和次月月費將在5月1號扣除,首月月費按日收費日數為4月13號至4月30號 (即17日),每個儲物箱的首月儲物費為港幣49 ÷ 30 日×17日=港幣28元,不足一元以一元計算,而該批儲物箱次月月費則以每個儲物箱HK$49的形式扣除。
    有沒有最低租用期? 若我提前結束租約,你們會按比例退回月費嗎?
    最低儲存期為一個月。我們向每箱物件收取月費。如需提前結束租約,客戶需繳付餘下的租用費用。
    我不知道我需要多少個儲存箱。我需要為我預定而沒有使用的儲存箱付月費嗎?
    我們建議您預定額外的儲物箱,以防您在整理入箱物件時出現儲物箱不足的情況。我們在提取物件時,只按您實際使用的儲物箱數量收取費用。
    租用完結後,若我沒有及時取回儲存物及歸還儲物箱,會有額外收費嗎 ?
    客戶有20分鐘時間可取回儲存箱內物件。若客戶未能及時取回儲存物及歸還儲存箱,我們會收回當日的運費。另客戶需付逾期費用每箱每日港幣$8。
    我如何繳交費用?
    每月月末我們會透過電郵向客戶發出繳付費用通知。 我們接受Payme、支票付款或銀行轉賬付款形式付款。
    若我改變主意,將預訂的儲存箱全部歸還?
    沒有問題,請告知我們的運送團隊何時收回儲存箱。請注意,此程運費將一次性收取港幣$500。
    運送團隊竟然沒有在預約的時段出現!
    十分抱歉! 我們的運送團隊將盡力準時赴約,但在繁忙時期,行程可能有所延誤。請致電2889 1260或電郵至 info@pandabox.com.hk聯絡我們的客戶服務主任,我們將為您提供車隊的位置和更新預計到達時間。
    我需要提前多長時間預約運送服務?
    假設您所選擇的時段我們能夠安排運送服務,所有派送儲存箱及提取已入箱物件需最少於派送日一天前下午5時完成預約。
    如您有緊急情況,請致電2889 1260或電郵至info@pandabox.com.hk聯絡我們的客戶服務主任,我們將盡力為您安排派送。
    我怎樣取回我的物品?
    只需登入您的賬戶,在概覽頁中的「儲存箱管理」,先按您需要的儲物箱右邊的「取箱」,再按上方「取回Panda Box」,確定數量後並選擇您方便的時間。請於24小時前通知我們。如有任何疑問或需要幫助,請致電 2889 1260或電郵至info@pandabox.com.hk聯絡我們的客戶服務主任。
    我可以安排分次提取我的物件嗎?
    當然可以。
    (1) 在租用期內,客戶首次收取儲物箱及首次把儲存物入倉的運費是全免的。
     - 例子:若客戶存放6個標準箱,可享首次免費派送6個標準箱及免費運輸已存放物品的標準箱入倉的服務
    (2)在租用期內,客戶若需提取儲取存物或入倉,將收取每程運費港幣$88。(5個箱或以下; 其後每箱港幣$20)
     - 例子:若客戶選擇分兩次提取:第一次先提取3個標準箱,該程運費為港幣$88﹔第二次提取餘下的3個標準箱,該程運費為港幣$88。 - 例子:若客戶把6個標準箱一次性提取或一次性全部送回倉庫,每程運費只需港幣$108 (港幣$88 + 港幣$20)
    若我在預定時間內未能赴約,會怎樣 ?
    我們的運送團隊將等候您最多20分鐘,並盡力與您取得聯絡。若您仍未能赴約,我們將收取罰金港幣$500。
    在收到Panda Box儲存箱,我有長多時間可考慮預約提取?
    您收到Panda Box後有長達7天時間預約運送團隊提取物件。7天後,我們將自動開始計算租期。
    我居住的大廈沒有電梯,你們能把Panda Box搬上樓嗎 ?
    若大廈有升降機,我們很樂意將Panda Box送到您的指定地址!若您需要我們上樓梯派送或收箱,需繳付每層每箱港幣$10的樓梯費,以5層爲限(從卸貨地面起計),客戶需要即場以現金形式將樓梯費付予運送團隊。樓梯包括由卸貨點運送至樓宇大堂間需要經過的梯階*
    *5級樓梯或以下免費,6至15級將視為一層計算,16至30級為另一層。其後15級為一層計算,如此類推。